不要嘮叨不休,但要堅定口氣!不要嘮叨不休,但要堅定口氣!我最近讀到一篇有趣的報導,研究「嘮叨」這件事(不知道有多少人就此事向這些研究人員討教)。他們發現,如辦公室出租果你對人嘮叨不休,不說還好,一開始嘮叨,別人其實反而不會去做你想要他們做的事。所以,在不嘮叨的情形下,如何讓孩子做事?嗯,嘮嘮叨叨的口吻,會令人心煩意亂,這二胎就是為什麼嘮叨如此令人厭惡。而且當嘮叨變本加厲時—遵循教養守則的父母,請千萬自制—你會叨唸起孩子的性格,而不僅是孩子的行為。所以,「你沒有關門。」是一項合理關鍵字廣告的指責,而「你從來都不關門。」就是一種嘮叨。更糟糕的情況是嚴厲譴責孩子天生的性格:「你從來都不會替別人著想」,「你就是笨手笨腳」。如果你這樣對待兒女,你會害新成屋了他們,而他們是無辜的。然而父母實在不需要用這種令人厭惡的口吻,或者做人身攻擊。父母應該做的只是,用堅定的語氣要求孩子,然後讓他們清楚知道,如果他們不照要求商務中心做,會有什麼後果。就像這樣:「請你去做功課,如果六點之前沒有把功課做好,我就得把電腦關掉,直到你做完功課為止。」然後,六點以前都不作聲,屆時有必要的話,就關澎湖民宿掉電腦。如果這是你的標準步驟,不用多久,孩子就會了解,你不是在開玩笑。有一次我到友人家午餐,我們要用餐的餐桌桌面上放滿孩子的玩具、畫紙、糖果、樂高、撲克牌、面膜廢紙。我開口(有點忐忑不安)要幫忙清理桌面。「喔,不用。」主人說,「沒有必要,孩子會清理。」我心想,孩子忙著在做別的事,她怎麼有辦法在燙青菜的水開以前,叫孩好房網子把桌面清理乾淨呢?但是女主人走到廚房門口,用愉悅的口吻說:「十分鐘內,餐桌上的東西就會被清到垃圾桶囉。」顯然孩子已經習以為常—而且他們以前已經很清楚,媽媽seo不是口頭說說而已—所有的孩子馬上都聚集過來,五分鐘後,桌面已經清理乾淨,可以上菜了。不用嘮叨—媽媽只說一次,而且要讓孩子知道,如果他們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,後褐藻醣膠果會如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10damd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